以手機瀏覽務必從右上角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才不會出現廣告和排版亂掉的情況  

What's up 各位電音迷,

不知道各位對世界地球日的了解有多少,

earth day.jpg

但是小編今天想介紹在4/18這天由知名饒舌歌手同時也是喜劇演員的-Lil Dicky發起的一首歌,

向大家宣揚地球對人類之重要性,

以及近幾年來,極端氣候和一些環境議題如何影響著人類~


先來談談世界地球日的源起,

在每年的4/22這天,你會看到很多人發起環境保護的運動以及在各大社群媒體會有相關運動出現.

而自1970美國校園發起這項運動之後,漸漸地在1990引起全球性的關注,

相關影片:

並且在當年有40個國家2億人口參加這個活動,

隨後聯合國也將此日,定義為世界地球日.

那為何是在這天舉行,其實應該每天都是地球日~

最初的地球日選擇在春分節氣,這一天在全世界晝夜時長均相等,陽光可以同時照耀在南極點和北極點上,這代表了世界的平等~

 那Google也製作了相關的影片,來表示對地球的關注:


 大家一定也很好奇,到底Lil Dicky是何等人物?

可以把音樂圈能叫出名字的大咖都找來跟他合作一首單曲.

其這次有vocal的陣容包含:

Justin Bieber, Ariana Grande, Halsey, Zac Brown, Brendon Urie, Hailee Steinfeld,

Wiz Khalifa, Snoop Dogg, Kevin Hart, Adam Levine, Shawn Mendes,

Charlie Puth, SIA, Miley Cyrus, Lil Jon,

Rita Ora, Miguel, Katy Perry, Lil Yachty, Ed Sheeran,

Meghan Trainor, Joel Embiid, Tory Lanez, John Legend, Backstreet Boys,

Bad Bunny, Psy, Kris Wu

這些人在音樂圈的影響力都非常具大,

以小賈斯汀為例

justin bieber.PNG

在instagram追蹤者達到十億,可見這影響力多麼巨大~

這個陣容加起來足以影響整個世界了~


那到底Lil Dicky是誰呢?

lil dicky.PNG

本名為 David Andrew Burd

在賓夕法尼亞州的  Elkins Park  長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一首歌在Youtube迅速竄紅

之後也因為自己獨特的風格和暗喻諷刺的mv深受許多年輕人許愛~

其爆紅單曲"EX-Boyfriend"

在短短24小時超過百萬人瀏覽,

也造就了往後與更多知名歌手合作的機會


 就讓我們來欣賞這首有趣的mv和歌吧~

前面用近年來很嚴重的加州大火做開頭,並且明確的告訴人們這個地球已經變了!!

(p.s加州真的非常乾燥呀,森林大火這個問題已經頭痛好多年了)

也把自己乘坐在一隻鳥上,翱翔在各個世界,並推選每個國家知名的藝人來合唱

也用各種動物代表一位歌手,並唱出其感受

不只翱翔天際,也到大海以及叢林和沙漠裡,看看這世界的美麗~

大中華地區的代表人物就是我們的吳亦凡(Kris Wu)可見他在歐美的影響力~

並在結尾還請到李奧納多來合作,真的不得不佩服這整首歌的邀請(p.s李奧納多為聯合國環境保護的代表)

Mv:  ★ ★歌曲: ★ ★   歌詞: ★ ★

What up, world? It's your boy, just one of the guys down here. Well, I could be more specific. Uh, I'm a human, and I just wanted to, you know, for the sake of all of us earthlings out there, just wanted to say:

近來好嗎?這個世界,我是你的子民,只是一個居住在這個地球的傢伙. 我必須說的詳細些,我是一個人類,我希望你了解,為了所有地球人著想我只想說:

[Chorus]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planet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星球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home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家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planet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星球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home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家

[Justin Bieber]
Hi, I'm a baboon

嗨,我是狒狒
I'm like a man, just less advanced and my anus is huge
我很像人類,只是沒那麼先進,而且我的屁股很大
[Ariana Grande]
Hey, I'm a zebra

嗨,我是斑馬
No one knows what I do, but I look pretty cool

沒人知道我在幹甚麼,但是我看起來非常酷
Am I white or black?
我到底是黑還是白?
[Halsey]
I'm a lion cub, and I'm always getting licked (Meow!)
我是獅子的幼獸,我一直被受寵愛
[Zac Brown]

How's it going? I'm a cow (Moo!)

最近如何,我是一隻牛
You drink milk from my tits (Moo)
你喝的牛奶是從我的乳頭製造的
[Brendon Urie]
I'm a fat, fucking pig

我很肥,是他媽的一隻豬

[Hailee Steinfeld]
I'm a common fungus

我是普通的真菌類植物

[Wiz Khalifa]
I'm a disgruntled skunk, shoot you out my butthole
我是一個不悅的北美臭鼬,用我的屁臭死你
[Snoop Dogg]
I'm a marijuana plant, I can get you fucked up
我是大麻的植物,可以讓你神昏顛倒
[Kevin Hart]
And I'm Kanye West
我是肯爺
[Chorus]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planet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星球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home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家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planet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星球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home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家
We love the Earth

[Adam Levine]

Ba-dum-da-dum-dum, ba-dum-da-di
We are the vultures, feed on the dead

我們是鷹禿鷹,被死掉的動物餵飽

[Shawn Mendes]
We're just some rhinos, horny as heck

我們只是一些犀牛,慾火燃燒中

[Charlie Puth]
I'm just a giraffe, what's with this neck?
我只是一隻長頸鹿,為何要有這種脖子?
[Sia]
Hippity-hop, I'm a kangaroo

我是袋鼠,髖部的單腳跳著
I hop all day, up and down with you
我希望每天可以跟你們一起,跳上跳下
[Miley Cyrus]
I'm an elephant, I got junk in my trunk
我是大象,我剛剛把髒東西放到我的象鼻裡
[Lil Jon]
What the fuck? I'm a clam!
從三小,我是海底貝殼
[Rita Ora]
I'm a wolf. Howl!
我是一匹狼.
[Miguel]
I'm a squirrel, lookin' for my next nut
我是松鼠,再找我下一個堅果
[Katy Perry]
And I'm a pony, just a freak horse, heh-heh-heh

我是一匹矮種馬,是一個非常怕生的馬
But, uh, c'mon, get on (Yah)

但是,上來吧
Giddee-up, let's ride
上來馳騁一下吧
[Lil Yachty]
I'm HPV, don't let me in

我是人類乳突病毒,別讓我進來

[Ed Sheeran]
I'm a koala and I sleep all the time

我是無尾熊,無時無刻都在睡覺
So what? It's cute

但是又如何,人們覺得我很可愛

[Meghan Trainor]

We love you, India

印度我們愛你

[Joel Embiid]
We love you, Africa
非洲我們愛你
[Tory Lanez]

We love the Chinese

中國我們愛你

[Lil Dicky]
We forgive you, Germany
德國我們原諒你
[Chorus: Lil Dicky, (Snoop Dogg), Meghan TrainorLil Dicky & SiaJohn Legend]
Earth, it is our planet (It's so tiny)

地球是我們的星球(但是非常小)
We love the Earth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home (Home)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家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planet (It is our planet)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星球
We love the Earth, it is our home

我們愛地球,這是我們的家
We love the Earth
我們愛地球

[Verse 3: Lil Dicky]
I'm a man (Hello?)

我是一個男生,有人嗎?
Can you hear me? (Anyone out there? Hello?)

有人聽的到我的聲音嗎?有人在那邊嗎
I've trudged the Earth for so damn long

我已經在這地球上步履維艱走了很久了
And still don't know shit (What's going on?)

還是不知道在幹嘛,到底怎麼了?
I hope it's not a simulation (Huh)

我希望這不是我磨出來的世界
Give each other names like Ahmed and Pedro

給我們彼此一些名子(Ahmed穆斯林常用和Pedro西班牙文名)
And, yeah, we like to wear clothes, girls still look beautiful

我們習慣穿上衣服,女孩們看起來還是很漂亮
And it covers up our human dick (Woo), eat a lot of tuna fish

而且可以遮住人類的生殖器官,我們吃了很多鮪魚
But these days, it's like we don't know how to act

但時至今日,我們不知道我們做了些甚麼
All these shootings, pollution, we under attack on ourselves

這些捕殺,汙染,我們在自己建立的危險底下生活
Like, let's all just chill (Hey), respect what we built (Hey)

讓我們放鬆一下,尊重我們建立的家
Like look at the internet! It's cracking as hell

看看這個發達的網路,爆炸般地蔓延
Fellas, don't you love to cum when you have sex? (Ayy)

夥計們,你們不享受做愛時射精的那種快感嗎?
And I heard women orgasms are better than a dick's (Uh)

我聽說女生性高潮比你自己高潮還好
So what we got this land for? What we gotta stand for?

所以我們需要這塊土地甚麼,我們代表著甚麼?
Love, and we love the Earth (The Earth)

愛,我們愛我們的地球
[Ariana Grande]
Oh, yeah, baby, I love the Earth

寶貝,我愛地球
I love this planet
我喜歡這個星球
[Lil Dicky]
Hey, Russia, we're cool

嗨,俄羅斯,我們很酷
Hey, Asia, all of you, c'mon

嗨,所有的亞裔,一起來吧
Every one of you from the plains to the Sahara

每個平地來的到撒哈拉沙漠
Let's come together and live
讓我們一起生活吧
[Choir]
Hum-dum-dum-dae-dum, hum-dum-dum-dae-dum

[PSY]
우-우-우리는 지구를 사랑해요

我們愛地球

[Bad Bunny]
Amamos la tierra

我們愛地球
[Kris Wu]
我們愛地球

[Outro: Lil Dicky, Ariana Grande & Justin Bieber]
(We love you, we love you)
C'mon everybody, I know we're not all the same

每個人都一起參與吧,我知道我們都不一樣
But we're living on the same Earth

但我們居住在同一個地球
(We love you, we love you)
Have you ever been to Earth?

你們來過地球嗎?
Everyone who is listening has been to Earth, Ariana

在聆聽這段話的你們曾經到訪地球
(We love you, we love you)
We're not making music for aliens here

我們不是做音樂給外星人聽
Are we gonna die?

我們會死嗎?
You know what, Bieber? We might die

你知道的,我們可能會死
(We love you, we love you)
I'm not going to lie to you

我不是要騙你
I mean, there's so many people out here who don't think Global Warming's a real thing. You know? We gotta save this planet. We're being stupid

你知道很多人還不覺得溫室效應是真實的事情,你知道嗎?我們必須行動去救我們的地球,我們是一群白癡
Unless we get our shit together now

除非我們現在開始行動!!


若翻譯有誤,歡迎留言!

也請大家去這個網站幫助地球歐:https://welovetheearth.org/

小編這次真的用心良苦,希望大家會喜歡~

lil-dicky-earth-video.jpg


 ✩ If you guys love my music sharing,plz give me a thumbs up  and let me know!

  如果想支持我,可以點旁邊的廣告歐,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UEBOYS 的頭像
    TONGUEBOYS

    TONGUEBOYS の每月電音~

    TONGUE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